小房

躺太久了已经完全忘了该怎么做饭了
变成只会喊妈咪饭饭饿饿的形状了

【黑潜】运气(清水友情向)

※篮球pa
※说是黑潜其实更偏向友情向,就是想看他们两只强A激情对打【?】篮球
※黑帝真帅想嘿嘿嘿
※篮球知识是初中看黑篮和NBA了解的,现在忘得差不多了所以bug挺多的OTZ
没问题那么开始↓







1.黑帝饶有兴致地看着面前的蓝发青年。
这里是郊区的一个不起眼的露天球场,他把青年叫到这里,为了和他比一场。
他无意中看到了青年的一场街头篮球,他对青年的球技非常感兴趣,他在那场比赛结束后,跑去对青年说:
“我们比一场吧。”
他的话语中带着一丝笑意。
“你谁?”潜龙的语气不太好,因为打的是街篮,所以一些在赛场上不允许的小动作也变得肆无忌惮了起来。他的腰部被对方中锋撞了一下,虽然立即被处理了,但至今仍然觉得疼痛难忍。
“一个热爱篮球的人。”他笑着回答。
潜龙没说话,只是细细看了看他的脸,突然笑了起来。
“这么巧,我也是个热爱篮球的人。我答应你了。”
黑帝回道:“那好,这周末下午三点,还是在这里,我们一对一,谁先进十球谁就赢。”
潜龙有些疑惑,“为什么不现在就比呢?”他问着。
黑帝用下巴点了点他的腰部。
“胜之不武。”他说着自己就不知为何就笑了起来。
“喂喂,朋友你有些狂妄啊,还没比就说你赢了。”潜龙开玩笑似的锤了锤黑发青年的肩。
“就这样约好了哦。”







2.潜龙随便收拾了下自己,抱着篮球出门了。
他跟那位有些莫名其妙的黑发青年约好了这周周末一对一。对方很强,他能感受到。
但这却更令他兴奋,他能感觉到体内那股蠢蠢欲动的力量在叫嚣着。
打败他!
虽然他答应对方的切磋是因为其他原因,但这并不影响他对这场比赛的期待。
潜龙走进了篮球场,早已到达的黑发青年吹了声口哨。
篮球在手中跳动着,他紧紧盯着面前防守的青年。
开始了。








3.惊喜。
黑帝此时心中剩下这两个字。
他身上全是汗水,面前蓝发青年的压迫感令他越来越兴奋。
他确实知道面前的这个人很强,但却不知道他竟然强到了这种地步。
很少有人能把他逼成这样了。
黑帝拍打着球,寻找着面前青年的破绽。
在无数次速度与速度的比拼中,他已经找到了对方的弱点。
现在是9:9。
他突然后撤了一步。
跳起,投篮。
出手的力度,篮球飞起的弧度,一切都像数字般精确而美妙,蓝发青年不擅长防守跳投,他观察出来了。
他几乎可以认定,他赢了。
他望着篮球划过的弧线,等待着它落入篮筐的那美妙的一声。
而令他惊讶的是青年对于这一球竟然没有丝毫想要防守的意思。
已经放弃了吗?他如此想着。
“它不会进的。”潜龙突然笃定的说,他没有看篮球,只是死死盯着黑帝的双眼。
球落地的声音响起。
它在篮筐上滚了几圈,滑出筐外。
潜龙默默的将球捡起,随手一扔,球通过了篮筐,落在地上。
9:10。
“看来我的运气不太好啊。”黑帝笑着叹了一句。
“无关运气,只是一定不会进而已。”
“从你出手的那一刻,我就知道球不会进。”潜龙说着,“无论它的弧度有多美妙,无论他的力度有多恰到好处,一个在出手前就已经想着自己赢了的人,一定不会投进这一球。”
黑帝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着什么。
潜龙静静地望着他。
“你可真是让我惊喜啊,潜龙。”良久,黑帝才低低的回了一句。
潜龙愣了一下。
“你也一样,黑帝。”
两人相视一笑。









4.“现在是‘江川杯’全国篮球杯总决赛的现场,比赛双方分别是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‘恶魔之名'和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,最擅长逆境翻盘的‘赤足’,到底冠军会花落谁家呢?让我们拭目以待!”
“我期待着这场比赛。”赛前双方选手互相握手致意时,黑帝这么说着。
“一样。”潜龙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“你认识?”致意完后,他的教练高迅问。
“嗯……四强的时候曾跟他切磋了一下。”
“你认为实力如何?”
“非常强。”潜龙回答,同是打控卫的,他对于对方的实力更为清楚,“对上他,我只有五成把握投篮。”
“这样吗。”高迅低头沉思,然后就去和奥尼交流着战术一类的问题。
潜龙没有听,他只需要负责打球就好了,至于战术之类的事,他只要执行就可以了。
他相信自己的队友能做好。








5.屏息凝神。
核能此时此刻眼中只有裁判手中的那颗小小的球。
随着一声哨响,球被高高抛起。
比赛开始了!







6.流星的额头上滑下豆大的一颗汗水。
他的腿已经有些颤抖了。
作为小前锋,本来负责的传球和助攻就比其他人要多,现在出于战略要求,他又不得不负责起进攻的一部分责任。
他想休息,他想下场,他的脚要支撑不住了。
流星突然抬头看了下分数板。
67:48。
恶魔之名67,他们48。
此时距离第二节结束还有两分钟。
起码要撑过上半场啊!你可是我的腿啊!
流星接住铁甲传来的球,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穿过恶魔之名的防守。
然后轻身上篮。
67:50。







7.现在已经是第四节的第五分钟,比分97:88。
在第二节流星最后爆发出的力量下,分差缩短到11分,而后流星就因腿伤下场,换成疾电。
“还有我。”换人的时候,疾电拍了拍流星的肩膀。
高迅望着场上的队员,他们都已经疲惫不堪了,只剩下身体的本能在苦苦支撑着。
他也竭尽全力了,但他仍然不觉得他们会输。
他咬了咬牙,突然向场上大喊:
“加油啊潜龙!剩下的都靠你了!”
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但他相信潜龙一定能解决的。
他们是最好的搭档。
潜龙回给他一个绚烂的笑容。
“交给我。”他无声地说。







8.潜龙快步移动着,而黑帝也跟着他的脚步,死死地防守着。
青年表现出的进攻能力让他不敢松懈,这已经是决赛了,不能出一点差错。
潜龙突然停住了。
“你相信一个人能拯救世界吗?”潜龙突然问了他一句。
黑帝没有回答,他仍在注意着面前青年的动作。
潜龙也没有在意他是否回答了,继续自言自语:
“我来告诉你。”
球突然从一个刁钻的角度穿越过来,落入潜龙的手中。
黑帝只感觉到一阵风吹过。
97:90。








9.黑帝至今也无法忘记那最后五分钟带给他的震撼。
蓝发青年似乎于球融为了一体,节奏稳稳地踩在他们队伍的弱点上。
他终于理解了潜龙跟他说的‘一个人拯救世界'是什么了。
虽然此时此刻已经是世界赛四分之一决赛。
黑帝看着分数板上的三狮vs赤足。
58:78。
黑帝突然想起赛前烈巴对全队说的话。
虽然知道这场比赛无论比分是多少,结局都是一样的,但是他还是想任性一次。
拯救世界吗?
好,我们就拯救给你看。
黑帝望向自己的队友,大声呼喊:
“醒醒,起来拯救世界了!我的队友!”
潜龙也听到了这句话,向他望去。
看到的是黑帝放肆而充满自信的笑。
“喂,潜龙,比赛完再一起打一次吧。”察觉到了潜龙的视线,黑帝也不管双方队伍此时敏感的关系,就那么隔空问去。
“好。”潜龙笑着回应。








10.最后五秒。
黑帝紧紧的盯着弹出框外的篮球。
在他和队友的孤注一掷下,比分疯狂地追近,现在已经只有一分的分差了。
112:113。
双方的中锋齐齐跳起,争抢着这个至关重要的篮板球。
成败在此一举。
抢到了!是他们的中锋!
黑帝无法抑制自己心中的激动,他的心跳的极快,但他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,他的眼中只有那个球框。
接住了队友传来的球,黑帝向后跃起——
最后两秒。
黑帝从未感觉到自己的状态有这么好过。
球出手了,黑帝跌倒在地。
他记得那一球的触感,是与手极为契合的弧度。
他盯着那颗在空中飞舞着的球。
潜龙也紧张的望着这决定胜负的一球。
代表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。






11.球没有进。








12.或许是一阵风,或许是投篮时的一些细微的碰撞,在种种巧合下,这场比赛的胜负决定了。
黑帝看到球没进,却也没多大意外,只是提醒了潜龙一句,“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啊。”
潜龙握紧了他的手,“一定。”







13.两人气喘吁吁地躺在地上。
“之前的那一球,你是真的运气不好。”潜龙突然提起。
“哪一球?”黑帝没有理解他的话。
“之前比赛的最后一球,从各方面来说,它都是完美的。”
“但它还是没进,”黑帝苦笑着,“说实话,我也没想到自己的状态会有这么好,但你们赤足似乎天生克我,第一次交手你爆种,第二次交手最后可以翻盘的一球就是不进。”
潜龙笑了笑,没有回话。
“对了,我有件事想问你。”
“什么事?”潜龙回道。
“那个,你们队还有空位吗,能装的下我这么一个实力高强的天才球员吗?”黑帝一脸真诚。
“咦?那三狮呢?”潜龙十分惊讶
“烈巴要回国继续攻读学位,要去三年,他又不放心把我们交给其他人管,就放了我们一个长假,干啥都可以,我仔细想了想我似乎只会打篮球,虽然我天赋异禀但是每次对你们赤足都差了那么一点点运气,为了不被以后的新东家嫌弃,我只好来你们赤足了。”黑帝义正言辞的说着。
“可是,我们都是打控卫的……”
恐怕你不会有首发啊。
这是潜龙的潜台词。
“SG。”黑帝突然说出了两个字母。
潜龙楞在原地。
黑帝站起身,不知什么时候捡起了地上的球,轻轻一投。
“你以为我站在比赛场上是干什么的?”
篮球滑出一道优美的弧线。
“我可是来得分的啊。”
篮球穿过篮筐,伴随着青年自信的笑容。







——end——






我没有鸽!深夜发文贼刺激!
总之是想写因为黑帝和潜龙惺惺相惜所以可以互相理解的故事 虽然我没写出来……
本来写了挺多的但不满意所以推倒重写了,所以这么晚才发
顺便补一下各个字母对的意思:
PF:大前锋
SF:小前锋
C:中锋
SG:得分后卫
PG:控球后卫
为了控制字数去了一些不必要的情节,所以看起来可能有些断断续续,emmmm凑合看?
爆肝3500+,我秃头。
改下标题,是友情向注意哦
乐乎的排版真令人窒息

评论(3)
热度(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小房 | Powered by LOFTER